郑州启优浅谈网络营销中“转化率”的问题
来源:启优 日期:2014-06-11
上一次我们谈到了 长尾关键词与主关键词效果的对比 ,如果有什么不是很明白的地方可以直接QQ咨询我们,文中我们提到了转化率,那么,什么是转化率?下面是百度百科的简介,可以看一下:
转化率(Conversion Rate)
转化率指在一个统计周期内,完成转化行为的次数占推广信息总点击次数的比率。计算公式为:转化率=(转化次数/点击量)×{bfb}。例如:10名用户看到某个搜索推广的结果,其中5名用户点击了某一推广结果并被跳转到目标URL上,之后,其中2名用户有了后续转化的行为。那么,这条推广结果的转化率就是(2/5)×{bfb}=40%。
转化率是网站最终能否盈利的核心,提升网站转化率是网站综合运营实力的结果。
电商行业转化率算法
利润=销售额X净利润率
=(购买人数X客单价)X净利润率
=进店人数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
=广告展现X广告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
=推广展现X推广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
=搜索展现X搜索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
=*****X*****转化率X购买转化率X客单价X净利润率
无论是流量引导还是在购买,都存在各种转化率。这让我们可以知道转化的步骤。比如,打广告引导流量,我们就要知道广告会展现多少次,然后广告点击率就是到店的转化,然后,这群人会不会购买也不一定,就会产生购买转化率……
所以这些都是一条链上的信息。有一环出问题都会不正常,比如点击率很高的时候,往往就是骗点击了(如性感小裤裤),那必然导致到达页面的转化率降低。
对于电商们在努力的东西,却常常走偏,比如他们会降低客单价,提高展现数量,这其实并不能保证利润。电商追求的重点,毫无疑问应该是“转化率”,在各个环节转化更高,才有真正的意义。
以上是百科中的解释,有的人{dy}次看可能看不懂,这写的都是什么……看不懂的话我建议再看一遍,因为我就是这样做的。
如果您还不懂,我就把我理解的告诉您:比如你开了一个商店,有100个人来你的商店,100个人中有5个人买了你商店的东西,那么转化率就是 5:100。
A、B两家公司,同样卖一种产品,A公司资金雄厚,B公司没有A公司那么雄厚的财力,A公司有自己的网络团队,平时负责公司内与网络有关的所有事情,包括网络推广,B公司网络营销外包给了专业的网络营销C公司,两个团队都懂做网络营销、网站优化。不同的是B公司专心的做产品,与客户洽谈,至于网络营销的事情就全权交给了C!
结果:A公司每天网站访客1000个,咨询业务的有100个,B公司每天网站访客400-500个,咨询业务的也有100个!
那么,您觉得哪种划算?如果您算一下开销呢?现在每个网络技术员,新手工资都要1500~1800,一个网络部至少5个人,也就是每个月开销至少为9000!!而把营销任务交给网络营销外包公司,比如我们,一个月的业务费用只需1800!哪个更划算?
上面的比喻透露出了转化率的问题,为什么导致这样的以上结果?因为专业的人,做专业的事。
也许您还是不是很了解转化率,很正常,因为转化率并不仅仅考虑这些因素,在我们实际操作,为客户做网络营销的过程中,我们都会尽可能的考虑所有的有效的办法来提高客户推广的转化率。
我们做电商,最重要的就是如何把访客转变为客户!在这之前的{dy}步是网站建设以及网站优化,我们暂且不谈,这三部分都是网络营销最重要的,但是今天我们只说转化率。
如何把访客转变为客户,这不仅仅需要市场的调查,以及客户的研究,更为重要的是研究客户的搜索习惯,因为做电商的都知道,只有客户访问了你的网站,才有可能把访客转变为客户,才存在转化率这一概念,如果网站都没有访客,还谈什么转化率。
我们启优网络营销做的就是营销,研究的就是客户,比如我们接手一位客户,我们的客户交给我们一个产品,我们首先会调查这个产品所在的市场行情以及竞争对手,紧接着就是不停的对比数据研究客户的搜索习惯,争取把每一份力量都用好,用对。
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